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歷史沿革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本區舊稱為「金包里」,是凱達格蘭族之「金包里社」社名,又因為大屯山特產硫磺礦,古籍中多以「採硫之地」形容金包里一地。1920年(大正九年),金包里改稱「金山庄」,光復後按原區域改設「金山鄉」,隸屬於臺北縣;2010年12月25日升格改制為「金山區」,現隸屬於新北市,共設15里。
  金山區是北濱地區的精華所在,擁有鑲嵌著突出岬角、弧形沙灘的綿長海岸線,及廣袤翠綠的山川田園。由磺溪沖積而成的肥沃平原,從大屯火山麓一直向海延伸,密佈著形狀不規則的水田。海岸線上,獅頭山以醒目姿態伸向海面,在岬角兩側形成磺港、水尾兩個漁港;再以弧度優美的沙岸,分別連向野柳和石門。廣佈的水田、良好的漁場,難怪金山一直是北部濱海地區最為豐美的魚米之鄉。
 
△金山是北濱地區的精華所在,擁有良好的漁場

△金山是北濱地區的精華所在,擁有良好的漁場。

△金山四季花卉美艷綻放

△金山四季花卉美艷綻放

瀏覽人次:3386 人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