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關於我們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性別平等的觀念因時代變遷,我國政策、法令、方案的與時俱進,開始在當代社會深植並展現不同的風貌,然而傳統男尊女卑觀念,仍然使女性在公共參與、就業經濟、人身安全等方面產生阻力,家庭為優先、家庭主要照顧者的壓力,還是在婦女朋友身上顯而易見,更遑論在職場上受到的性別歧視或不平等對待。
  性別平等除了強調生理性別的平等,近年來更重視社會性別、第三性、性傾向的探討,使性別不再是雙向度的概念,中央和地方政府在施政上也必須有更多元的政策角度思考,才能真正照顧到所有性別的朋友。 為了與國際接軌和從公部門翻轉性別歧視和性別刻版印象,新北市政府將105年訂為新北性平年,各局處接力動起來,持續推動局處性平亮點方案,將原有的工作或活動融入性別觀點,金山106年更落實來推動,希望透過性別意識培力、性別影響評估、性別統計與分析、性別預算、性別平等的宣導和倡議,讓性別平等在新北市成為自然,共同營造新北市友善性別生活環境。
瀏覽人次:738 人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