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我金山我驕傲-金山區健走路跑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矗立在金山清水田園上的磺清大橋,串聯了清水田園及磺港漁港的交通,寬廣筆直的磺清路隨著自然地形起伏的路面,有如波浪般特別,因此有「波浪大道」的稱號,成為打卡熱點。

磺清路周邊友善生態環境總是吸引候鳥駐足,除了隨著2014年國際極危物種西伯利亞白鶴到訪而成為賞鳥界和攝影人士的天堂外,豐富自然人文地景在美人山下呈現一幅美麗風景,春天可以欣賞色彩繽紛的杜鵑花,6-9月的夏天則能見到牡丹蓮盛開景象及淡淡蓮花清香蓮花。

另外磺清路的另一端則有全台唯一金銀雙泉質的磺港公共浴室,以及獅頭山公園和有歷史印記的魚路古道橫越,讓旅者在這條磺清路上感受到不一樣的金山特色體驗,因此每到假日遊客總是絡繹不絕。

金山區公所於2021年5月在兼顧生態與景觀照明需求上,特別在磺清大橋規劃設計了友善夜間光影投射,以低照度和低投射角度等設計,讓民眾夜晚多了一處安心休憩的地方,每週末假日夜晚整點啟動投射字樣「我金山我驕傲」搭配輕柔音樂,打造金山新地標。

此外,磺清路更是著名的「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賽事重點路段,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是長距離的專業路跑賽事,身為在地行政區,為了讓金山在地民眾也能一同參與運動,並行銷金山花卉與觀光特色,自2021年起試辦短距離3.8公里、非競速型的健走路跑活動,並定名為「我金山我驕傲-金山區健走路跑」,活動日期設訂在「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的前一日,並選定萬金石馬拉松32至35公里路段進行。

透過金山區健走路跑活動,號召在地居民參與體驗國際賽事,結合我金山我驕傲的口號,提升在地認同感,亦藉由本活動讓萬金石馬拉松的選手,可以提前一天到金山區住宿消費,促進活絡地方經濟。
 

年度活動精彩回顧

 


相關新聞

 
瀏覽人次:3302 人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