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金山慈音寺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金山慈音寺原名慈音堂,由虔信佛法的李振容居士於民國75年某次山中參訪,因晴空突降驟雨偶入道場,感得文殊菩薩聖諭,將建道場廣行善事慈悲濟世,講經說法智慧渡眾。遂於金山區金山國小旁的自宅,草立慈音堂。初為家宅自修的道場,後以菩薩威靈顯赫,多所感應,漸為地方鄰里所信仰,香火益盛。

  鄭蓮雪居士為李振容居士之胞妹,於自家道場中常見信眾為揣知神意,經時費事擲筊試問。某次對菩薩信口而言:「願能代言為眾解惑。」言畢,昏沉數日後即常得菩薩直示神意,暢為代言解惑,並能隨緣觀機說法教化。民國85年,為貫徹慈悲濟世的立堂精神,經菩薩降諭,成立「慈音堂管理委員會」,積極推動行善佈施,關懷鄉里之事。

  民國94 年,配合金山國小校地徵收工程,原堂址面臨拆除。在堂主鄭蓮雪居士的感召下,由地方善信楊防朱及楊明塗與楊明哲、楊玉梅賢伉儷共捐獻一千多坪的建地與農地供重建慈音寺之用,於民國102完成巍峨的殿宇,嗣後成立「財團法人新北市金山慈音寺」。祈願在「慈悲喜捨助眾生,音聲救苦菩薩行」的精神下,未來除以行善佈施引領眾生進入佛門外,更能以經論的弘揚, 普宣佛陀智慧來廣渡眾生。

  新北市政府為獎勵宗教團體捐助、辦理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或積極配合市府施政方針,以發揮宗教功能,啟發社會正義,增進社會福祉等功能,故每年定期辦理績優宗教團體表揚。金山慈音寺長期辦理發放慰問金及清寒獎助學金等活動,充分發揚關懷弱勢之精神,而屢獲公益慈善事業類獎項積,極地以具體行動拓展公益能量,進而體現無私大愛的入世精神。(參考資料來源:財團法人新北市金山慈音寺網站)
 
慈音寺外觀慈音寺外觀
慈音寺內部慈音寺內部

 

相關連結
位置導航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五湖里南勢湖63號

 
瀏覽人次:1989 人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