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法鼓山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法鼓山是由東初老人創建的「中華佛教文化館」與「農禪寺」發展而來。1959年,退下戎裝的聖嚴法師來到「中華佛教文化館」,在東初老人的座下二度出家。1977年,東初老人無疾坐化,囑聖嚴法師繼承法業,接任中華佛教文化館、農禪寺住持,致力佛法弘化與禪修推廣工作。

  由於信眾日增,為了要尋找一個具有長久性、安定性和未來性的道場建築用地,前後費時八年,卻苦無結果。直到1989年3月25日,在例行的念佛共修會中,聖嚴法師親自帶領僧俗四眾弟子,共同持誦21遍《大悲咒》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能夠早日找到適當的大德法師接掌寺院主持。

  結果竟以如此不可思議的因緣,覓得一塊得以深耕的福田寶地。同年7月,聖嚴法師正式宣佈將金山的新道場命名為「法鼓山」,並為道場未來的建設勾勒出清晰的藍圖─發揮教育、文化、弘法的功能,為一般信眾提供一個修行佛法、淨化身心的良好環境,運用佛法來安定人心、安定社會。(參考資料來源: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網站)
 
法鼓山大殿法鼓山大殿
法鼓山法華鐘
法鼓山法華鐘

相關連結
位置導航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三界壇路72號

 
瀏覽人次:1518 人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