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新北動健康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一、新北動健康計畫
  為了帶動市民規律運動與身體活動風潮,達成預防及反轉衰弱、減緩疾病失能之目標,新北市衛生局於民國105年啟動了「新北動健康計畫」。本計畫特別強調「檢測記錄」的重要性;民眾先自我簡易檢測肌耐力 (30 秒椅子坐立) 並記錄,再進行各種運動。透過數據、檢測值的變化,民眾更能夠感受運動後自身的進步情形,也更能強化自我管理以及增加持續運動之意願。這些定期量測與記錄的各項健康數據,搭配「步行一萬步健康有保固」、「333 運動」等計畫,可以鼓勵民眾持續參與運動,培養養成良好運動習慣與自我管理能力。

 

二、本區執行情形
  新北市金山區年滿 65 歲以上老人人口已逾 3 千多人,佔全區人口比例高達 14%,並有持續成長的趨勢,本所積極推動新北動健康政策,相關成果也會藉由社群網站與全體區民分享,也期望金山區的長者們可以透過運動,保有「活躍不老」的老年生活。
 
  本所積極推動新北動健康計畫,透過市府「老人共餐運動」政策,結合辦理「新北動健康」,在老人共餐前由本所同仁及公共托老中心運動教練帶領長者動健康。共餐據點包含清泉里辦公處、三界里辦公處、六股里辦公處、兩湖里辦公處、金包里社區發展協會、金山區老人會以及介惠基金會等,由本所社會人文課同仁結合金山衛生所、臺大醫院金山分院、悅康管理工作室等相關單位於共餐前30分鐘一同帶領長者「動」起來。金溪婦女關懷促進協會、新北市金山區太極拳協會及新北市太極柔力球體健協會等,也都全力配合。公所亦在員工會報、志願服務隊定期會議及重陽餐會中也帶領本所同仁、志工及長者一起 「動健康」。

 
新北動健康小卡 
介惠基金會老人共餐時帶動民眾進行健康操

介惠基金會老人共餐時帶動民眾進行健康操

區長及公所同仁帶動健康操

區長及公所同仁帶動健康操

新北動健康小卡紀錄表

新北動健康小卡

公所同仁帶動健康操

公所同仁帶動健康操

兩湖里長帶動健康操

兩湖里長帶動健康操

 


相關連結:

 
 
瀏覽人次:850 人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