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歷史可追朔至2003年的「金山馬拉松」,首屆賽事起終點設置於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是一場僅約4,000人參加的地方性小型體育賽事,經過多年的品牌經營,成為全臺唯一獲國際田徑總會(IAAF)銀標籤認證的國際級馬拉松。

  金山區公所一直以來為帶動賽事氣氛,結合在地團體組成「啦啦隊加油團」,遇逢賽事即在賽道沿線盛裝打扮,融入地方特色,更有大鼓表演等傳統民俗在旁加油,不畏清晨低溫散發全身熱力為每位選手打氣,讓眾人感受在地熱情氛圍。

        金山區共計有6個加油站,每站皆結合該地里鄰特色命名,強化在地意象。第一站「溫泉美人加油團」,即以舊金山總督溫泉為象徵;溫泉一直以來是金山的特色,泡溫泉除了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亦可養顏美容,故取「美人」二字。第二站「媽祖賜福加油團」,係以金包里慈護宮為主軸命名;因金山位於臨海,媽祖信仰深植於當地,每年慈護宮的二媽回娘家行腳活動,更是吸引數以萬計的信徒參加。第三站「熱血青年加油團」則以金山青年活動中心作為意象,長期以來這裡是學生們舉辦迎新活動或是營隊的好處所,也希望選手們路過此地能感受學生的熱情。第四站「年年豐收加油團」,本站為之前著名「金山小白鶴」的棲息地,藉著小白鶴帶來的祝福,讓此地的農人們年年豐收。第五站「鑼鼓喧天加油」及第六站「健康樂活加油團」,則是希望能藉著響徹雲霄的加油聲,鼓勵參賽者努力向前衝,並傳達跑步運動背後的健康觀念。 

相關連結
站名 照片
第1站
溫泉美人加油團
(總督溫泉左轉民生路)
2018萬金石馬拉松  2018萬金石馬拉松2
第2站
媽祖賜福加油團
(民生路及公園路口)
媽祖賜福加油團  媽祖賜福加油團2
第3站
熱血青年加油團
(金青活動中心前)
媽祖賜福加油團  媽祖賜福加油團2
第4站
年年豐收加油團
(磺清路與台2線路口)
年年團  年年團2
第5站
鑼鼓喧天加油團
(中角金山海悅前)
鑼鼓團  鑼鼓團2
第6站
健康樂活加油團
(中角洋荳子咖啡館前)
健康團  健康團2
瀏覽人次:1451 人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