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聖德宮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西元1767年,福建漳浦嚴姓祖先,於故鄉漳浦雨齋頂祖廟恭請天官大帝,橫渡黑水溝,於金山地區登陸,在金包里堡下角西勢莊居住,並於半樹搭一紅壇供奉天官大帝及神農大帝,神農大帝有乩身,為民眾消災解厄及開出藥方及藥草,救人治病,因神威顯赫,故當時稱為「王爺公廟」。

  當時大陸來台時,只帶來天官大帝,於草廟時期廟前有二棵樟樹,一棵腐爛,另一棵完好如初,即取該棵樟樹雕刻地官及水官大帝二尊,合祀三官大帝,並稱為『三界公廟』。三官大帝神威神威顯赫,香火鼎盛,信徒日眾,因三官大帝於民間通稱『三界公』,故附近地名則稱為『三界壇』。

  大鵬天護宮係由聖德宮分靈的,據廟方耆老稱,來台不久後,即要分祀,於是拔杯,天官大帝金身留在原廟,另一分到香爐的即到萬里加投建廟,並重雕天官大帝金身奉祀。(參考資料來源:金山聖德宮網頁)
 
聖德宮外觀聖德宮外觀
三官大帝神像三官大帝神像

相關連結
位置導航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三界壇路72號

 
瀏覽人次:1493 人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