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北海岸傳奇媽祖文化祭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2021年活動
  • 發佈日期:2022-01-21
  • 發佈單位:金山區公所
  • 詳細內容:
  • 金山區公所推出限量平安福袋 響應金包里二媽回娘家

    2021北海岸傳奇媽祖文化祭-金包里二媽回野柳媽祖洞祭典眾神同行護台灣活動」訂於5月27日舉行,前一日將辦理金山媽祖金山區境內祈福遶境,開幕式則訂於5月15日舉行。金山區公所響應媽祖文化季系列活動,推出限量平安福袋100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本次活動配合防疫縮小規模辦理,跟隨信徒人數大幅減少,但虔誠心意滿滿護送媽祖歡喜回娘家作客,共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金山區公所平安福袋內含平安米1包、金山區特色圖片撲克牌含鐵盒1組、慈護宮小神衣吊飾及金山特色簡介卡片1張。平安米是特別經慈護宮祈福祭拜的無毒有機彩田米;慈護宮小神衣內含媽祖平安符及香灰,方便信徒隨身攜帶,保佑行車安全出入平安。
    本次平安福袋內最特別的是有一副金山區特色圖片撲克牌,含撲克牌封面共55張圖片,內容涵蓋金山區歷史文化、人文藝術及自然景點,擁有撲克牌等於將金山區美景盡收囊中,深具收藏價值。
    100份限量福袋將配合慈護宮5月10日首日報名二媽回娘家活動之民眾,現場抽出80位,及在5月15日開幕式另外抽出現場報名民眾20名,民眾可報名參加。
    今年仍配合市政府防疫措施,報名採實聯制,限縮報名人數,減少人潮群聚,本次未邀請友宮廟陣頭遶境,改由慈護宮承租18輛四輪車,透過四輪車車巡遶境,載護眾神明陪同金面二媽回野柳作客,活動當天信徒中途休息站的餐食改以便當取代,大家共同祝禱疫情穩定,社會安定、生活平安、身體健康。
    金山區公所表示,金包里慈護宮每年舉辦金包里二媽回野柳媽祖洞活動,是全台唯一潮退祭典,是北海岸年度宗教盛事。遶境隊伍由慈護宮出發,途經金包里老街,沿海岸公路步行往萬里區野柳,來回里程約18公里,呼籲參加的民眾務必落實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15 人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