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北海岸傳奇媽祖文化祭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2022年活動
  • 發佈日期:2022-06-21
  • 發佈單位:金山區公所
  • 詳細內容:
  • 全台唯一潮退祭典「北海岸傳奇媽祖文化祭-金包里二媽回野柳海蝕洞祭典」,111年5月16 日達到活動最高潮,在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與慈護宮董事長游忠義轉動彩花筒並扶轎起駕後,由25輛電動腳踏車擔任先鋒隊,在地各友宮神尊搭乘的電動四輪車隊陪同,護送媽祖回野柳海蝕洞,希望藉著二媽及眾神的神力,為台灣祈福,讓疫情盡快得以趨緩。

    金包里慈護宮建廟至今已經213年,今年縮小規模降至300人參與,也特別要求參與信眾須接種三劑疫苗,為分散人流兼顧疫情及推廣環保議題,首度以電動四輪車迎駕,並規劃25輛電動腳踏車做為先鋒隊,沿途設置的餐食補給站,全面改採單份個人包裝,信眾須出示遶境OK識別貼紙或餐券,才可進行拿取,降低感染風險。

    今年活動首次除了徒步行腳外,加入電動車及在地觀光巴士,同時推廣在地觀光及環保議題,護送媽祖回野柳海蝕洞,讓信眾在感受媽祖加持與保佑外,也能體驗北海岸優美的海岸景觀。

    金山區公所今年再次推出2022限量款媽祖平安福袋,袋內包括有慈護宮小神衣吊飾、友善農作彩田米、特色圖片撲克牌含鐵盒1組及簡介卡片1張,小神衣內含媽祖平安符及香灰,彩田米同樣經過慈護宮祈福祭拜,福袋本身設計將慈護宮特色彩色印刷雙面精緻呈現,其中「金山區特色圖片撲克牌」撲克牌圖片內容涵蓋金山區重大建設、特色景點及農特產品等, 撲克牌不僅可一覽金山美景,也將新北市政府近期的金山建設成果盡收囊中,深具收藏價值,配合活動推出限量120份平安福袋,供報名行腳民眾現場抽獎。

    全台唯一海岸行腳的活動,是金山特有的宗教行為,更是漁村生活信仰力量的表現,已列入新北市無形文化資產,希望藉著二媽及眾神的神力,為台灣祈福,讓疫情盡快得以趨緩。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03 人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