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朝天宮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廟宇介紹

金山朝天宮位於新北市金山區,供奉天上聖母為主神,天上聖母開基金身是來自臺北天一宮。開基天上聖母是由天一宮負責人及全體信徒自福建湄州島媽祖廟進香時,發現在廟的後面有間破舊的廟,而廟裡有尊媽祖。據說:該廟是湄州島百姓獻奉林默娘的原始舊廟。本宮主神是從此間原始舊廟裡迎接至臺北市天一宮暫時作客在此。

後因重和村常發生白髮人送黑髮人之悲情憾事件發生,使得村民常感到不安與惶恐。而本村村民與天一宮常有往來和交情,將本村年年發生之狀況,告知天一宮的信徒,天一宮信徒便將天一宮有尊自湄州島迎接來台之天上聖母介紹給本村村民,盼本村能派代表與天一宮負責人及全體信徒研商,將此尊天上聖母承讓給重和村建廟鎮殿。後經天一宮負責人及全體信徒研商同意,將此尊天上聖母讓給重和村建廟鎮殿,重和村民便在民國82年2月1日動工興建,並在同年農曆9月21日竣工,命宮名為金山朝天宮並舉辦入火安座鎮殿儀式。自天上聖母鎮座金山朝天宮後,至今已有16年歷史之久,而本村村民也平安無事合境平安。

△金山朝天宮位於新北市金山區的重和里,就在三和國小旁邊,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
△志工團誦經祈福祈祝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位置導航

新北市金山區重和里11鄰六股林口38之3號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