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核子事故區域民眾防護行動逐里與共同疏散演練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演練簡介
  核能發電廠是利用核裂變或核聚變反應所釋放的的能量產生電能的發電廠,除核三廠位於屏東恆春地區外,核一及核二廠分別位於鄰近本區的石門區及萬里區,核一廠位於石門區乾華里,距離本區市區約8公里左右,核二廠位於萬里區野柳里,距離本區市區更只有3公里,過去核一廠及核二場雖未發生重大災害,但也曾傳出過零星之意外,加之以核一廠機組老舊,不可不提高警覺。

  為使本區核子事故緊急應變計畫區內民眾瞭解防護行動流程及內容,以及疏散作業之集結點、防護站與收容所等規劃情形,本區每年定期辦理核子事故區域民眾防護行動逐里與共同疏散演練,期以讓民眾更熟悉核子事故的防護行動。活動方式係於民眾接受防護行動教育宣導後(即核安宣導及演練說明會),隨即進行集結疏散演練,利用教學及實作方式加深民眾印象,藉以建立正確的核安防護概念,並驗證相關應變程序是否完整,俾使核子事故發生時,能即時進行因應。
 
演練流程
        假想台電公司核能電廠發生事故,可能造成放射性物質外洩,本所迅速動員所屬居民執行各項應變作業,利用實地、實物、實景、實人,依事故狀況逐項進行演練,相關演練流程如下:
 
里長廣播.jpg

里長廣播

核子事故警報發放作業.jpg

核子事故警報發放作業

集結疏散作業

集結疏散作業

車巡廣播作業.jpg

車巡廣播作業

集結疏散作業.jpg

集結疏散作業

防疫措施.jpg

防疫措施

 
碘片補發.jpg

碘片補發作業

防疫措施

防疫措施

集結疏散作業.jpg

集結疏散作業


 
瀏覽人次:1003 人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