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遊樂景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清水蓮花田
  • 發佈日期:2020-12-10
  • 發佈單位:金山區公所
  • 類  別:遊樂景點
  • 詳細內容:
  •         金山清水農地附近牡丹蓮盛開,花期約在6月中旬至9月上旬,想賞蓮的民眾可於其時間內至此賞花。金山區內清水農地、磺清大橋旁及台二線40.5km旁(總面積約4公頃),皆可見到牡丹蓮盛開景象及淡淡蓮花清香,歡迎遊客蒞臨金山賞蓮。

            牡丹蓮來自泰國,當地作為禮佛之用,又稱為菩薩蓮,近幾年才引進臺灣,它最大的特色是重瓣,一朵花有數十瓣花瓣,外形就像牡丹,但其他部分跟蓮花相同,在金山的牡丹蓮花色為白底紅邊,在陽光照射下變得火紅。蓮花的經濟價值高,不僅可觀賞,整株從花瓣、蓮子、蓮蓬到蓮藕都可利用。

            因103年12月份西伯利亞小白鶴的到來,週邊農民開始進行無毒友善耕作,提供小白鶴採食,小鶴離去後農民依然持續著無毒友善耕作蓮花。如想賞蓮的民眾,建議在上午前往,因蓮花通常在清晨開花,接近中午開始閉合。

    交通資訊
    1. 【大眾運輸】
    (一)可搭乘國光客運-台北往金青中心(1815號客運)在社寮站下車後,往磺清大橋步行約500公尺即可到達。
    (二)搭乘基隆客運-金山往法鼓山(829號公車)、基隆往淡水(862號公車)及金山往淡水(863號公車)在清水路41巷路口下車即可到達。
    (三)在金山區公所(中正路11號)搭乘新社巴F933至社寮站後,磺清大橋步行約500公尺即可到達。
    1. 【自行開車】
    (一)台北→淡水→淡金公路→金山→磺清大橋旁。
    (二)國道3號→萬里交流道→大武崙→省道2號→金山→磺清大橋旁。
    (三)台北→士林→仰德大道→陽明山→陽金公路→金山→磺清大橋旁。
     
    1. 位置導航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852 人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