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遊樂景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金包里老街
  • 發佈日期:2020-12-10
  • 發佈單位:金山區公所
  • 類  別:遊樂景點
  • 詳細內容:
  •         網友票選全台十大必逛的「金山金包里老街」,是當地居民購買日常貨物的集散地,街上商店民生必需品五花八門,隨著時代變遷,老街也轉型成觀光景點,仍保留許多在地特色美食,歡迎大家來逛逛尋寶,體驗金山溫泉之鄉的特色。

            鄰近老街旁的中山公園近年種滿櫻花樹,冬天一到就會整片盛開,步道角落還暗藏一口百年水井,形成天然的「洗衣窟」,當時家家戶戶都會利用自然湧泉打水洗衣,也是居民聊天、交換訊息的場所。公園附近設有「金包里公共浴室」,免費對外開放,自然湧出的溫泉水深受在地長輩喜愛,每天都有人排隊洗澡、泡湯。

    交通資訊
    1. 【大眾運輸】
    (一)於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金山「郵局」站下車。
    (二)台北公園路公保大樓前搭乘陽明山往金山的皇家客運,於金山「郵局」站下車。
    (三)國光客運台北總站搭乘台北往金山、金青中心班車,於「金山」站下車。
    1. 【自行開車】
    (一)高速公路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萬里→金山。
    (二)高速公路國道1號(八堵交流道) →2號省道→萬里→金山。
    (三)高速公路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五股(往淡水方向)→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金山。
    (四)台北→陽明山國家公園→陽金公路(2甲省道)→金山。
    (五)台北→士林→關渡→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金山。
     
    1. 位置導航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54 人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