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2022第二屆金山區健走路跑319起跑,維持最高CP值加開名額迎接萬金石馬拉松
  • 發佈日期:2022-03-11
  • 截止日期:2022-04-10
  • 發佈單位:金山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金山區公所第2屆「我金山我驕傲健走路跑」活動將於下週六(3月19日)登場,延續第1屆模式於萬金石馬拉松前一日於經典賽道之金山波浪大道「磺清路」進行,全程3.8公里的短距離活動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參與,維持最高CP值報名免費及提供豐富完賽禮,活動分階段受理報名,受民眾熱烈反應,因此於活動當週加開100名額,歡迎有興趣參與而尚未報名的新北市民朋友,於3月14日至金山區公所報名。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萬金石國際馬拉松是長距離的專業路跑賽事,為了讓北海岸在地民眾也能參與路跑運動,特別在萬金石馬拉松前一日舉辦短距離3.8公里的健走路跑,路線訂於萬金石馬拉松32至35公里路段,此路段行經金山區磺清路段磺清大橋,為金山區著名景點之一,有號稱會跳舞的波浪大道,也是吸引遊客拍照打卡景點。磺清路不僅有波浪路面,還有每週假日夜間整點在兼顧生態與景觀照明需求設置主柱光影投射及播放輕柔音樂,讓晚間運動散步民眾享受視覺與聽覺的饗宴,透過「我金山我驕傲」投射及配合節日投射應景字樣,已成為金山新地標,也獲得許多在地區民及遊客好評。

    區長廖武輝說,第1屆活動頗受參與民眾讚賞,金山區公所也利用磺港市民活動中心前牆面空間掛設第1屆活動盛況大圖8幅,讓行經路段之民眾觀賞感受活動的熱情,而今年也延續前次經驗與模式再次於萬金石前一日續辦第二屆活動,並已提前於3月4日至20日連續17天晚間投射「萬金石馬拉松」迎接國際賽事,歡迎民眾及選手至現場拍照打卡,也可以提前至金山區觀光活絡地方經濟參觀金山區多項建設。

    廖武輝說,雖然健走路跑活動免費,但相關活動識別布、完賽獎牌、完賽證明等一項都不少,這次也有客製平面及立體口罩、可樂、運動毛巾、運動腰包、運動飲料及瓶裝水等豐富完賽禮,要讓參加的民眾收穫滿滿,另外本屆完賽獎牌結合磺清大橋及磁鐵信物,活動起跑後於折返點領取圓形磁鐵增添趣味,完賽再領取獎牌基底結合為一體,也象徵轉運賺讚。而這次活動更結合在地商家聯合行銷,將配合店家名單印於活動識別布背面,民眾持識別布至配合店家即可享有特別優惠,詳情資訊請參閱本所官網https://reurl.cc/nEM4e1。

    金山區公所表示,本活動分三階段報名,第一階段回饋設籍在地鄉親,第二階段為一般民眾網路報名,均已瞬間秒殺額滿,為能讓更多新北市民參與活動,特於3月14上午9:00加開100位名額於金山區公所3樓臨櫃報名,額滿為止,歡迎愛運動旅遊設籍新北市民本人持身分證件至區公所報名,不受理代理報名;另外已報名的民眾(名單公告連結https://reurl.cc/qOq7b0),可利用3月14、15二日持身分證件至金山區3樓提前領取活動號碼布,以避開活動當日報到排隊人潮;而第三階段報名於3月19日活動當日僅受理50名2022萬金石選手持萬金石號碼布現場報名。

    主辦單位提醒,3月19日當天下午14:30開放報到,16時準時起跑,請務必攜帶身分證件,活動路權管制範圍含磺港路靠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側單向及磺清路全段封閉,請民眾及早因應。
  • 聯絡人:郭瑜芳
  • 聯絡單位:金山區公所工務課
  • 聯絡電話:134
  • 電子信箱:AE3813@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111 人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