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觀光活動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蹦火節
  • 發佈日期:2020-12-09
  • 發佈單位:金山區公所
  • 類  別:觀光活動
  • 詳細內容:
  •         「 蹦火仔」是全台灣唯一保的傳統百年捕魚技法,利用ㄧ種「電石之磺火」,瞬間在海面點點燃成火炬,利用瞬間火光吸引數以萬計的青鱗魚群跳耀海面,漁民在用叉手網將跳耀青鱗魚撈起。全台4艘蹦火漁船皆在金山磺港,是金山特有百年傳統漁法,於105年8月份登錄新北市文化資產。

            蹦火仔漁季作業大多在每年5月-9月份,視當年度潮水、漁獲量、氣候等因素調整季節長度,而每年7月中旬左右,辦理金山蹦火節活動,在港內表演施作作業供民眾一睹蹦火仔的風采。
    磺港漁港背山面海,曾是300年前西班牙人運輸硫磺的港口,故而得名「磺港」。磺港漁港早期因「磺港漁火」而獲得金山八景之一美名,入夜時分漁火點點,與星空相互輝映,美不勝收。遊客可至鄰近獅頭山眺望燭台雙嶼或是到清水濕地,拜訪美麗的候鳥嬌客。(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交通資訊
    1. 【自行開車】
    (一)台北→淡水→淡金公路→金山→磺港漁港。
    (二)國道3號→萬里交流道→大武崙→省道2號→金山→磺港漁港。
    (三)士林→仰德大道→陽明山→陽金公路→金山→磺港漁港。
     
    1. 【公車資訊】
    (一)可搭乘國光客運1815(台北-金青中心)至金青中心後步行5-10分鐘後即可到達。
    (二)可於金山區公所(中正路11號)搭乘F933至金青中心站後步行5-10分鐘即可到達。
     
    1. 位置導航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19 人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