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觀光活動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甘藷季
  • 發佈日期:2023-08-28
  • 發佈單位:金山區公所
  • 類  別:觀光活動
  • 詳細內容:
  •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於8月26日在新北市金山區玉爐路旁舉辦「眾望所藷焢窯趣」千人焢窯體驗,上千名民眾一同焢窯體驗田園生活,來北海岸享受「吃當季、遊當地」的甘藷饗宴之旅。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每年8、9月正是金山區特產甘藷的產季,緊鄰大屯山的北海岸,加上肥沃的火山黑壤土,且有陽明山系清泉灌溉及帶有鹽度的海風吹襲,造就金山的甘藷口感綿密細膩,甜度特別高,為了展現新北甘藷特色,活動前特別廣邀農友參加「甘藷王競賽」,藉由優良的品質來宣傳在地甘藷,除了甘藷外金山地區溫泉及金包里老街也聞名全國,在暑假的尾聲之際,歡迎大家一起攜家帶眷到北海岸來焢窯、泡溫泉、逛老街、嚐美食。

    金山區長劉昌松表示,在暑假最後一個週末,有許多民眾帶小朋友來參加焢窯活動,活動會場除了有親子農田挖甘藷體驗、舞台有蘋果劇團兒童劇場表演、妮妮姊姊帶動跳活動及甘藷闖關活動等外,還有體驗DIY刮畫手作,夜間更有許多親子共同欣賞螢光棒螢火表演,今天的親子歡樂派對讓參加民眾在暑期的最後一個週末收穫滿滿。

    這次甘藷季主活動結合蘋果劇團表演性平兒童戲劇活動及性平有獎徵答活動,藉由兒童劇的方式加強家長及小朋友性別意識及性平觀念,透過兒童劇表演結束時演員下台和小朋友互動並辦理有獎徵答活動,詢問有關性平相關問題,翻轉性別刻板印象。

    沒來會場的民眾想要品嚐在地高品質甘藷,除了可到金山老街及金山地區農會展售中心購買外,9月2日至3日捷運善導寺站旁的「臺北希望廣場」,9月4日至5日府中站「板農活力超市廣場」,都能夠買到在地青農、農友生產最新鮮最對時的「新北健康三寶」甘藷,現場包含各式新鮮農產品,還有甘藷藷片等加工品美食,歡迎闔家光臨選購。

    金山區公所及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基隆郵局特別合作,推出金山紅心甘藷禮盒,在全台灣郵局皆能買到,也可以利用「i郵購」網站,搜尋「金山農會」及「金山嚴選」商城(https://www.postmall.com.tw)輕鬆購買金山甘藷,選擇寄送可以24小時取貨的i郵箱取貨,方便又快速至9月18日止,每賣一箱就捐出10元補助金山偏鄉國小營養午餐經費!買甘藷、做愛心

    資料詳洽: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農經課 張課長孟元 (02)2498-5965分機160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農經課 江峻碩  (02)2498-5965分機162
     
    交通資訊
    1. 【大眾運輸】
    (一)淡水客運(863淡水-金山): 搭乘至金山區公所站或金山郵局站,轉搭活動接駁車至會場。
    (二)皇家客運(1717金山-陽明山-台北): 搭乘至金山消防分隊站下車,步行1分鐘至會場。
    (三)基隆客運(1068金山-臺灣大學): 搭乘至金山消防分隊站下車,步行1分鐘至會場。
    (四)基隆客運(790基隆-金山、953金山-板橋): 搭乘至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步行1分鐘至會場。
    (五)國光客運(1815金青-台北、法鼓山-台北): 搭乘至金山區公所站或金山郵局站,轉搭活動接駁車至會場。
     
    1. 【自行開車】
    (一)高速公路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萬里→金山(2號省道)→陽金公路(2甲省道)
    (二)高速公路國道1號(八堵交流道) →2號省道→萬里→金山(2號省道) →陽金公路(2甲省道)
    (三)高速公路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五股(往淡水方向)→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金山(2號省道) →陽金公路(2甲省道)
    (四)台北→仰德大道→陽金公路(2甲省道) 
    (五)台北→士林→關渡→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金山(2號省道)→陽金公路(2甲省道)
     
    1. 位置導航


  相關連結:
  2023金山甘藷季活動網站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網站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臉書專頁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472 人
收合